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2382
产前筛查聪愚早辨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月4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1.04
     济南市妇幼保健院遗传科在产前筛查诊断上有其独到的专科特色。该科的产前诊断中心配有先进的仪器设备及雄厚的技术力量,产前诊断方面,日前已从产前筛查、染色体诊断,发展到基因诊断等高新技术,胎儿尚在腹中就能查出愚聪。该中心主要对发病率较高的先天愚型(呆小症)、神经管畸形等疾病进行筛查。此项检查属非创伤性,对怀孕15~20周的孕妇,只需抽取2毫升血液,对其中的某些特异性指标进行化验,就可以筛查出高危人群,再经进一步检查确诊。经诊断明确怀有先天愚型患儿的孕妇将被劝告终止妊娠,从而避免了残疾儿的出生。而且此次检查对孕妇和胎儿没有任何影响,深受广大孕期女性的欢迎。

    江 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