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更多信息
编号:10761201
过分亲近父亲的女孩发育迟缓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月11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1.11
     德国凡德比尔特大学研究人员对173个幼儿园女孩连续追踪8年之久,直到这些女孩变成中学生为止,结果发现与爸爸、妈妈关系亲密的女孩,月经来潮时间普遍都变得比同龄的女孩晚。与爸爸、妈妈关系不佳的女孩,月经来潮时间就没有明显的改变。

    根据实验结果,爸爸与女儿的关系亲密度,是影响女儿发育时间的关键。数据显示,43%发育较晚的女孩中,其与父亲的关系是影响主因。

    事实上,父亲与女儿的关系是否会影响女儿转变成女性的研究,早在70年代就有人提出了。研究人员认为,父亲发出的荷尔蒙会影响女儿的身体发育,因而主导了女儿月经能否如期而至。

    父亲经常缺席的家庭,女儿不但会在心理上比较早熟,身体上也会提早变成大人,这恐怕是父亲始料不及的。 (王增),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