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方剂 > 良方
编号:11446324
冷水洗头治病又生发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月12日
     我近不惑之年时就因头部患神经性脂溢皮炎而脱发,用过一些药,但没什么疗效。因属过敏性体质,有不少药也不能用,因而我头部的神经性皮炎呈播散性发展。尤其是每到夏天出汗时或被太阳照晒以后奇痒难忍,随之头发逐渐脱落。

    20多年来,我有坚持用冷水洗脸的习惯,一年四季如常。从1997年7月起,我又开始每天早上起床后用冷水洗头,用以止痒,4年来从未间断。想不到未用任何中西药物,我的神经性皮炎竟由控制播散到基本治愈,同时,几乎成“不毛之地”的头皮上也长出了黑色新发(得到了一位理发师的认可)。

    冷水洗头的方法很简单,洗头前先用冷水洗脸,使脸部的毛细血管收缩,再用自来水冲洗头发1―1.5分钟,然后用毛巾将头发揩干,梳理即可。与此同时,每周用温水洗头1―2次(用洗发剂或弱碱性香皂)。 , 百拇医药(协和医院 毛德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