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6325
阴道反复出血原来有异物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月12日
     黄陂一位年轻妈妈带着8岁女儿来门诊部就诊。据妈妈说,小女孩间断性、反复阴道出血、流脓已有三年多,曾到好几家医院求医,每次看病均是一般检查、化验、B超,多以阴道感染、盆腔炎给予抗炎治疗,但停药几天后上述症状又复发。

    医生再三询问是否有人或自己往阴道里塞了什么东西,例如扣子、珠子等。小女孩摇头否认,但进行B超检查,果然发现有异物。

    经过抗菌消炎治疗,医生用长血管钳进入阴道夹住异物,缓缓拉出,原来是一个小塑料瓶盖,里面装满了小沙石。折磨小女孩三年多的病根终于找到了,她妈妈激动得流出眼泪。

    在农村卫生条件差和农活忙的情况下,小女孩天热时常穿小裤头坐在地上玩耍,外阴容易受到异物刺激而发痒,小孩又用脏手去抓,这常常是引起外阴炎和阴道感染的原因。更有甚者,由于小孩们不懂事,偶尔会往阴道里塞东西,以致阴道感染而常流脓、血。

    武汉晨报 , http://www.100md.com(武汉科盾生殖健康门诊部 韩根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