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6249
凡人养生 趣味健脑
http://www.100md.com 2001年3月7日 长江日报
     人到老年记忆力日渐衰退,悲观失望、唉声叹气都无济于事,而采取积极的态度却可以有效地延缓衰老。我采用的主要办法就是向我的一个老友学的趣味健脑法,即在趣味上做文章以激发大脑的生命力。

    我的方法有三种:一是与子女或老友们猜谜语或歇后语,每每猜中,心中便有说不出的喜悦;二是和朋友们一起编打油诗,随便出个题目,大伙你一句我一句,谁想出或含蓄或夸张或风趣或奇特的句子,必引发一阵惊喜或大笑;三是自编谜语取乐,这是我最感兴趣的一件事。我常常独坐桌前,面对地图把全国各城市名编成谜语玩,一编就是十几个,十分开心。如:武功非凡的壮士―――武汉、年年岁岁无事故―――长安、一年四季闻稻香―――常熟、清香醉人的港口―――香港、口含万顷波涛―――海口、敢问太阳有多重―――衡阳等等。

    趣味健脑使人乐而忘忧,胜过吃补脑药!

    来源:长江日报 , 百拇医药(青山区红钢城 胡传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