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1446239
毓婷为紧急避孕者提供了哪些保证
http://www.100md.com 2001年3月8日 武汉晨报
     毓婷作为国内第一个上市的紧急避孕药,在填补了国内计划生育用药空白的同时,还在保护妇女身体健康、提高生活质量;为计划生育国策服务、有效降低流产率;为国内计生用药产业化及高科技产品走向市场等方面具有更深远的意义。这样一个高科技的产品,其开发研制及产品质量有何保障?

    毓婷,是北京第三制药厂与国家计生委科研所和国家计生委药具服务中心联合研制开发的。北京第三制药厂是国家大型制药企业,拥有30多年的避孕药生产历史,现已发展为国家计划生育用药科研与生产基地,并是国内首家以多个车间及多种剂型全厂通过药品CMP认证的企业。毓婷经国家卫生部批准正式上市后,国家计生委药具服务中心已将其作为推广产品。

    特别是在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了“关于加强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稳定低生育水平的决定”后,为配合国家计划生育药品的市场管理及整顿,北京第三制药厂在毓婷的外包装上开始采用全国电码电话防伪系统,只要拨通全国统一防伪电话16840315后,消费者即可知道所购毓婷药品的真假。

    来源:武汉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