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6224
看“三位医生”见病情真假
http://www.100md.com 2001年3月14日 武汉晨报
     七年前的冬天,在河南做生意时,几乎天天烤火,吃羊肉包子、羊肉板面。到第二年初夏时,就感觉后腰痛、腹部两侧也隐隐作痛。这时老公的朋友―――一位私人医生就说我得了附件炎,要吃他熬的中药,一瓶四十元。

    老公希望我快点好,立刻就要买药。我说:“再过几天看看,要是不疼了,吃药受苦才划不来。”

    过了两天,我独自找到那儿的县医院,找了一位老中医,他把过脉后说我体内有热毒,是冬天烤火或者吃羊肉太多所致。随后开了一张处方单递给我。

    我揣好单子,又找了另一位年轻的中医看,他把脉后说的与老中医大致相同,也开了一张处方单。出门后,我发现两张单子上的药也差不多。到划价处,我用老中医的处方单付款取了药。

    没多久,病就好了。只是再不敢吃羊肉。

    来源:武汉晨报 , 百拇医药(江夏区精明眼镜店 胡先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