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6220
孕妇能用手机、电脑吗
http://www.100md.com 2001年3月15日 现代健康报
     辐射可能对胎儿有危害,早已为人们所公认。孕期尤其是早孕期接触X射线,对胎儿是有致畸作用的。放射性同位素进入孕妇体内可通过胎盘血循环进入胎儿体内,且集中分布在某些器官内,也可以危害胎儿。

    最近有资料证明,严重的手机电波辐射对胎儿有致畸作用。对孕期使用电脑的问题,目前没有明确的研究定论,但有资料报导电脑甚至彩电在长时间工作时,电子流对荧光屏的不断轰击,荧光屏表面会产生对人体有影响的静电荷及放出一定的X线,对孕妇和胎儿均有害。妊振10周前是细胞组织分化形成器官的时期,此阶段胚胎对各类有害因素均十分敏感,易发生畸形,辐射在这个阶段的致畸作用也很强,故在早孕期孕妇应尽量避免X线照射、放射性同位素的检查治疗。避免接触电脑,更要避免接触手机。妊娠中期后期胎儿各器官虽已形成,但中枢神经系统和生殖系统仍在发育之中,辐射也可能会对胎儿有影响。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武汉市中心医院 郭少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