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方剂 > 良方
编号:11446130
除眼中异物的技巧
http://www.100md.com 2001年4月5日 文化报
     沙土:如在室外眼睛被沙土迷住,要用一盆清水,将脸沉入水中,先用劲睁大眼睛,再快速闭合。反复几次。

    铁屑:如不慎将铁屑揉入眼中,可用一块清洗干净的磁铁,将有铁屑的眼睛的眼睑翻开,贴在磁铁上,慢慢转动眼球即可。

    油漆:如油漆溅进眼中,可向眼内注入四环素或可的松软膏,再反复眨动眼睛即可。

    摩擦惑:如被强烈的紫外线(如电焊、乙炔焊)照射而产生摩擦感时,可用鲜人乳或鲜牛奶滴入眼中,一日数次,很快即愈。

    酸碱水:如将酸或碱水溅入眼内,可用自来水冲洗,但水压不能过大。冲洗时不断拉动上下眼睑,并转动眼球,即可解决。

    来源:文化报 , http://www.100md.com(医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