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速递 > 健康资讯
编号:10752940
七成饮料含甜味剂防腐剂消费者购买时要千万看准牌子
http://www.100md.com 2001年4月5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4.05
     中国消费者协会日前公布了30个品牌共计52种饮料样品的比较实验结果,其中有71%的样品使用了人工合成甜味剂和防腐剂,有的产品没有标明或标注不准确,严重侵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

    比较实验发现,含有甜味剂、防腐剂但未标注的有二月花牌鲜杏汁、富士苹果汁(甜蜜素超量)、椰星牌椰子王。力之源牌菠萝汁、草莓汁、芒果汁、葡萄汁含有甜味剂但未标注,防腐剂标注与测试结果不符,甜蜜素超标。绿色伊甸园牌苹果汁饮料甜味剂标注错误,防腐剂标注与测试结果不符,甜蜜素超量。一思牌鲜酸枣汁天然饮品、冰雪粒粒橙天然饮品和喜创牌酸枣汁果汁、青苹果汁、水蜜桃汁、柳橙汁甜味剂标注都不准确。

    含有甜味剂但未标注的有:泰山牌珍珠蜜桃、珍珠菠萝,鹰金钱番石榴汁,银鹭牌猕猴桃,老乡牌苹果鲜汁低糖饮料含有防腐剂但未标注。 (新华社消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