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2774
的妇科肿瘤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01年4月5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4.05
     集恶性肿瘤治疗的三大手段于一身、学科带头人侯晓彤主任、盛修贵博士与全科医生一起,综合运用手术、放疗、化疗等手段,治疗妇科良恶性肿瘤。病人住院后,不必担心为选择治疗手段而转科转院,是该科的一大特色。

    对于卵巢癌的治疗,由于许多新的治疗手段及方案不断应用,使治疗效果不断提高,单是晚期卵巢癌的手术方面,他们就有多种手术方式。他们全科医生共同开展的卵巢癌扩大根治切除术,使绝大多数晚期患者都得到了根治性的治疗,大大提高了晚期患者的生存期和生存质量,中期卵巢癌经综合治疗后的3年、5年生存率达72%、45·7%,达国内领先水平。对于早期卵巢癌,他们强调以手术为主,术后根据患者的情况,再决定是否行放化疗。

    对于妇科肿瘤发病率占首位的宫颈癌,他们自有特色疗法————后装治疗,称“烤电”,使放射源几乎直接触及病灶,而放射源周围剂量下降的梯度很大,因此对提高肿瘤局部照射剂量,减少周围正常组织的受量很有好处。

    为了使不同经济状况的病人有更多的选择余地,该科还设有价格低廉的腔内镭治疗机。镭疗,是用手工方法将放射性元素镭置入阴道或子宫腔内进行治疗,对肿瘤组织进行低剂量率持续照射,从而达到放射治疗的目的。据统计,经他们治疗的早、中、晚期子宫颈癌总的5年、10年生存率已达76%、53·5%,达国际先进水平。

    (王树凤),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