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编号:10763284
山东推广新生儿疾病筛查等四项新技术宝宝有病没病一“筛”便知
http://www.100md.com 2001年4月5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4.05
     本报济南讯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山东省妇幼保健院长会议上获悉,为降低新生儿出生缺陷发生率,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今年,山东将开展和推广新生儿疾病筛查、孕产妇产前疾病筛查、新生儿抚触、导乐分娩技术、新生儿听力筛查等新技术,这不仅能早知道宝宝是否健康,如果发现病症也可得到及早而有效的治疗。

    山东省妇幼保健所所长说,这些新技术的推广,对婴幼儿的健康成长意义深远。如果新生儿有相关疾病,通过筛查就会及早发现,及早治疗,及早干预。

    据了解,此四项技术已在济南市妇保院全面开展。据该院院长宫露霞介绍,目前,济南市新生儿疾病筛查数近15万人,确诊先天性甲低患儿41人,苯丙酮尿症14人。这些患儿最大的4岁,最小的才2个月,由于诊治及时,患儿的体格及智力发育基本达到健康儿童水平。 (记者 徐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