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6114
消毒品岂可治性病
http://www.100md.com 2001年4月12日 武汉晨报
     近期,武汉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市场拘查中发现一种由陕西德福堂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其批准文号为(2000)陕卫消准字第1782号的产品“尤毒清”,吹嘘其特征是“纯天然生物制剂……一经使用……4至7天在不知不觉中,疣体自然消失。”其适用范围“男女生殖器尖锐湿疣……”等各种疣病。

    众所周知,尖锐湿疣等均属性传播疾病,非药品是无法治愈的,而“尤毒清”仅有其消毒杀菌作用,不具治病功能,是一种典型的非药品假冒药品。

    对于生产厂家生产及武汉市代理商某某药房经销假冒药品的行为,市药监局进行了行政处罚。但该代理经销商不但没停止销假行为,反而在上月20日在本地某报媒第24版刊登广告,吹嘘“尤毒清”是应用现代基因工程、诱导效应方法研制的治疣不复发新药,主治尖锐湿疣……继续公开出售假冒药品。

    市药监局提醒药品经营单位不得经营假冒药品“尤毒清”,一经发现将以经营假药论处,同时提醒广大市民:患了性传播疾病,一定要到正规大医院就诊,不要贻误病情。

    来源:武汉晨报 , http://www.100md.com(叶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