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0752149
当家庭发生危机时要调适好孩子的心理
http://www.100md.com 2001年4月12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4.12
     当家庭发生危机时,童年的孩子若得不到及时的心理援助,后果将可能不堪设想。有关专家建议:

    尽快把实情告诉孩子。家长亲自将坏消息告诉孩子,让孩子从他们信任的人口中知道事情的真相,一般他们能经受的住打击。当把父母离婚的事告诉孩子时,如果可能,父母二人最好都在场。

    鼓励孩子说出心事。发生变故之后,先把自己的感觉和忧虑告诉孩子,这样孩子就较容易吐露他们的感想,倘若你觉得很难亲口说出自己的痛苦和忧虑,可以考虑给孩子写封信。让孩子了解你的心情十分重要,因为这能使孩子了解他们自己的感觉。

    着眼未来。做父母的必须保持坚强。当家庭发生重大不幸时,儿童如果有父母亲或者其中一人予以帮助,心灵的创伤往往比较容易愈合。另外,作决定时也让孩子参加。让他们感到自己也在为克服危机出力,这样就较易于使他们心理达到平衡。 (洪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