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6108
怀孕12———16周应注意什么 别惹我我火大
http://www.100md.com 2001年4月13日 现代健康报
     首先,我要告诉大家,你的身体会发生什么变化。你过去如有恶心或晨间有生病的感觉,现在都应开始消失.你可能发现自己已不像妊娠刚开始几周那样尿频了。由于荷尔蒙的改变,你可能容易激动,一点小事都会使你心烦意乱。可能出现便秘,因为妊娠期间大便进入直肠较慢。体内循环的血量增加,所以心、肺、以及肾的负担增大。下面为大家讲解肚子中的宝宝会发生什么变化。所有的内脏器官均已形成,并且大部分正在工作,因而大大减少了感染或药物造成损害的可能。眼睑已发育并且紧闭。胎儿有了耳垂。已形成了有手指及脚趾的肢体。纤小的手指甲及脚趾甲正在生长。肌肉正在发育,所以胎儿活动更多了。他的脚趾能屈能伸;手指会握拳。他可以活动肌肉皱眉、噘嘴以及张闭口。他能吸吮,吞咽周围的液体,还能排尿。

    课外作业:

    购买适合支撑乳房的胸围.检查一下,你所吃的应是新鲜食物制作的、多样化的饮食。大量饮水,饮食中应包括有高纤维的食物,以防便秘。和牙科医生预约,为你检查牙齿。去产前门诊接受第一次产前检查。要有规律的进行产前运动,可以去游泳,或参加产前运动课程。

    主讲:省妇幼产科门诊主管护师李先林卢欣荣采写周榕庞展林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周榕庞 展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