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更多信息
编号:10742728
女人变丑 男人有责任
http://www.100md.com 2001年4月19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4.19
     在结婚纪念日那天,妻子给我讲起一个她曾经看过的故事,说是一个清丽脱俗的女人跟了一个俗不可耐的男人,日子久了,女人也变得很庸俗。她的五官没有改变,皮肤依然白皙,但是她的气质总是比不上从前了。妻子一本正经告诉我这是由于人们总是容易被他们所爱的东西定型,一个女人爱上一个怎样的男人,她就会变成一个怎样的人。我听罢大惊,忙问妻我是不是就是那个俗不可耐的男人。妻子笑道:“‘俗’倒称不上,只不过每过一个结婚纪念日,你就要让我多丑化一分。”她说罢,见我更加迷惑,便在一旁开导:“你们医学上不是讲一对夫妻长期在一起,同一餐桌吃饭,同一枕席睡觉,难免相互欣赏、相互模仿以至于举手投足、音容笑貌都极其相似吗?”听到这里我才恍然大悟,原来,妻子是在借“夫妻脸”来戏谑我占了她的便宜,而让她变丑了。玩笑过后,细细想想妻子的戏语,觉着它还不乏道理。就算撇开“夫妻脸”不谈,女人变丑,男人的确有责任。

    因为真正的婚姻生活对人的形象、气质、肤色、容颜有着极其微妙、神奇的作用。心宽体胖、红光满面、又白又嫩等肯定来源于丈夫的体贴、温爱和呵护;憔悴不堪、瘦骨嶙峋、委靡不振等一定是遭受生活、疾病、爱情的打击和不幸。

    医学已反复证明,只要夫妻有极其和谐的亲密感,“把爱看作是生活和欢乐的源泉”,体内代谢的激素酶、乙酰胆碱、雄、雌性激素便会大量分泌,血流量增多、加强,新陈代谢的渗透性更旺盛,皮肤营养更加改善,更具弹性、红润和光泽,尤其使女性容颜更娇嫩,甚至更温柔,更富气质、冶艳和诱人的魅力。

    所以不难想象:一个本来很漂亮的女人愈来愈憔悴,那么,一定是她的男人待她不好,她有忧伤,才会失去光彩。一个本性驯良的女人愈来愈泼辣,那么,一定是她的男人不争气,她只好比他强。一个清秀的女人愈来愈妖艳,那么,一定是她的男人不能满足她,她只好把风情投向其他男人。(郭宏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