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6068
性病的治愈标准
http://www.100md.com 2001年4月24日 现代健康报
     临床中许多性病患者要么以为没有不适就治愈了而放弃治疗,要么以为没有治愈而四处求医,那么如何判断性病是否治愈了呢?武汉军工总医院泌尿性疾病治疗中心赵主任指出,性病是否治愈应从以下三个方面来衡量:

    1、通过正规治疗后,病人的自觉症状消失。也就是患病后的自我感觉症状,如淋病的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经过治疗后症状消失。

    2、临床症状消灭。也就是除了自我感觉之外的临床表现,如淋病的急性期有黄色脓性分泌物,经过治疗后,分泌物消失。

    3、实验室检查结果为阴性。也就是在治疗前后的检查病原体及化验指标的对比变化。必须要同时达到上述三个指标,才算治愈。

    编前语:去年全国共登记报告性病病人83.6万人,比上年上升30%多。专家估计,中国实际性病患者数在600万到800万之间。卫生部计划到2002年把性病的年发病率增长幅度控制在15%以内。防病治病、规范市场、普及性病知识的工作已迫在眉睫。为了有效预防性病的漫延,使市民掌握性病防治知识,我们特邀在性病治疗领域颇有特色的武汉军工总医院泌尿性疾病治疗中心的性医学权威们就常见的问题在此作些介绍,愿对你有所裨益。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