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752335
老年人更应笑对生活
http://www.100md.com 2001年4月26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4.26
     (上接一版)结果,几个儿女一见了李大妈就躲得远远的。

    其四,疑老型 林大爷退休后常挂在嘴边上的一句话是“韶华已逝,人老珠黄”,觉得自己老了,没用了。特别是去年老伴不慎摔断腿后,这种想法更为强烈,老是这儿也难受,那儿也不舒服,疑心自己得了不治之症,活不长了。

    其五,孤独型 赵大妈三年前退休,两年前和老伴感情不和离婚了。从此她心灰意冷,把自己封闭起来,终日面壁呆坐,结果患上了癌症,没过多久就离开了人世。

    其六,自尊型 郑大爷退休前是某局的领导,整日被人前呼后拥惯了,退下来后还是放不下架子,不仅占着单位的一间办公室,还动不动就对现在的领导、往日的部下大呼小叫,提出各种无理要求,结果,既影响了单位的正常工作,也使自己的威望直线下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