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更多信息
编号:10763344
常涂指甲油好看但损甲
http://www.100md.com 2001年4月26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4.26
     抹指甲油,是现代女性的时尚之一,可给女性增添光彩和魅力。少量涂些指甲油是可以的。但是,有一些女性长年不断地在指甲上涂一层红油、绿油或蓝色油,就对指甲不利,甚至伤害指甲。

    人的指甲表层有密密麻麻的一层微孔,这是供指甲“呼吸”的,如果长年涂指甲油或一年内指甲油涂抹的时间超过4个月,就会出现不良影响。手指是人的神经末梢部位,指甲下面的皮下组织血液充沛,当指甲由于涂油而处于一种封闭状态时,最先影响的是人体的微循环量,其次是造成甲根部位的低中毒。人体微循环量的改变,短期内不产生明显的变化,久而久之,就会出现指尖麻胀及手指感应力下降。甲根部位的低中毒,是指甲油本身所含有的有毒物质所致。甲根相当于人体的内皮组织,吸收了有害物质后,会使指甲的生长速度变慢。如果长期处于这种低中毒状态,人体的指甲部就会受损。

    根据以上两种情况看,涂指甲油的时间过长对人体是不利的。因此,喜欢涂指甲油的女性,不可长年涂指甲油,如果要涂的话,也是偶尔在必要时涂一涂指甲油,脚趾甲也如此,不可长时间在脚趾上涂指甲油。 (容小翔),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