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629175
孟加拉国爆发大规模痢疾 6万人感染72人死亡
http://www.100md.com 2001年4月30日
     专电孟加拉国卫生部门29日说,在孟加拉国爆发的痢疾已造成72人死亡,另有6万人被感染。目前孟加位国卫生部门正在紧张地同这场流行病做斗争。

    来自痢疾研究国际中心的消息说,大多数死亡者是10岁以下的儿童,他们都是因接触受污染的水与食物而染病的。该中心要求家长保护儿童免受这种传染病的侵犯。

    据报道,平均每天有500名新患者来中心接受治疗。为此,医院已经设置了临时床位,增添了应急帐篷。

    孟加拉国卫生部长萨利姆说:“这次遭病毒袭击地区分布广泛,但我们采取了所有必要的步聚。”

    进入四月份以来,孟拉加国各医院共接纳了6万名痢疾患者。拥有400万人的首都卡达就有1.5万人患病。孟加拉国每年的这个时候痢疾病患者数量都会急剧增加。在当地又潮又热的气候下,饮用受污染的水和果汁最容易感上这种疾病。(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