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关注
编号:10755885
让孩子远离电器
http://www.100md.com 2001年5月10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5.10
     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电线能吸引致癌气体。这一发现再次引起了科学家对发电站甚至家用电器是否会导致癌症这一问题的争论。

    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物理学家们的研究表明,电线能吸引氢的微粒,这种无色无味的气体有很强的致癌作用。美国全国辐射防护委员会一份报告称,有充足的证据表明,哪怕是非常少的电磁辐射也会对人体健康造成长期的影响。

    据称,电磁场会影响人体内一种与睡眠有关的褪黑激素的产生。电磁辐射作用于肾上腺则肾上腺素和去甲肾上素水平低,直接导致抗损伤能力降低;作用于垂体则使生长激素水平降低,导致儿童生长迟缓;作用于甲状腺及旁腺将使甲状腺和甲状旁腺异常,导致儿童发育障碍;作用于松果体则松果体素水平下降,使人的免疫力下降,疾病发生率增高,同时导致生物钟紊乱。报告说,受电磁辐射的儿童患白血病的可能性更大。调查还发现,生活在距离高压输电线50米以内的儿童患白血病的危险较一般儿童大两倍。

    在英国、美国和瑞典,人们已经开始要求将电线埋入地下以减轻辐射的危险。

    (周 石),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