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前沿
编号:10751931
中年人牙列不齐也可矫治
http://www.100md.com 2001年5月17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5.17
     上海徐汇区牙病防治所所长徐培成将烤瓷修复术和正畸术相结合,使众多牙列不齐的中年人,解除了困扰多年的难言之隐,拥有了一口整齐美观的牙齿。

    据介绍,矫正牙列不齐的主要办法是戴矫正器,但这种方法主要适用于青少年,中年人因细胞增生能力及骨形成能力降低,佩戴矫正器容易造成牙齿松动,甚至导致牙组织创伤。此外中年人常伴有牙龈萎缩、牙周炎等,也会影响疗效。

    徐培成在“中年人严重牙列不齐的修复正畸法”中,首次引进正畸的各类诊断手段,包括牙量、骨量分析、牙弓长宽分析及X线投影测量分析等,应用金属烤瓷修复方法纠正患者的牙冠位置,使患者在功能和美观上都得到明显改善,并在矫正的同时治疗牙体病、牙周病。目前,徐培成运用这种方法已为500多位牙列不齐的中年人成功矫治,取得了健牙、美容的理想效果。 (胡 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