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慢性病知识
编号:11301347
磁化水能医治各种慢性病吗
http://www.100md.com 2001年6月4日 《家庭医生报》 2001年第23期(总第799期 2001.06.04)
     手头有张某厂广告,说“该厂生产的不锈钢双层磁化杯、磁化碗等系列产品,对肥胖症、糖尿病、高血压、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慢性胃肠功能紊乱、动脉硬化疾病和中风后遗症等各种慢性疾病,均有显著治疗作用,已受到世界医学界的高度重视。”有位读者对此提出疑问。笔者认为,这个疑问提得好。

    普通饮水,经过磁化杯的磁场处理后,成为磁化水。普通水中的杂质颗粒细小而分散,沉淀后易形成坚硬的水垢;而磁化水的杂质大而疏松,而且粘聚在一起,形成松软的容易排除的泥状沉淀物。我们知道,草酸盐、尿酸盐是形成尿路结石的主要成分。这些盐类在酸性尿液中沉淀并析出结晶,逐渐增大,形成结石。磁化水进入人体后,可以降低尿液酸度,减少沉淀物,使结晶不易析出,可以降低尿路结石的发生率。但是,对已经罹患肾结石等尿路结石的患者来讲,却无治疗作用。

    那末,磁化水真能治疗各种(读者注意,不是多种,更不是某种)慢性疾病吗?我们不妨从广告中所说的疗效显著的疾病中,随便挑些常见病来剖析一下吧。

    糖尿病是胰岛细胞受损,胰岛素分泌功能减退或周围靶组织对胰岛素抵抗而造成的持续性高血糖,还能引起全身组织器官损害的临床综合病症。高血压是以动脉压升高为特征,可并发心、脑、肾、视网膜等靶器官损害及代谢改变的一种临床综合征。按病因,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动脉硬化是动脉血管壁发生脂质沉积,使血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管腔变窄,易导致组织、器官的缺血、坏死和功能障碍,至于中风后遗症,那更是形式繁多,有失语、发音含糊口齿不清,行走不便,一侧肢体偏瘫及日常生活自理能力不同程度受损等。要治病,就得针对病因,在上述疾病中,哪种疾病的病因磁化水能祛除的呢?不用我说,读者自会明白。既无疗效,又何来“显著”呢?有些广告,“水份”太多,读者要长个心眼,切勿盲目“跟着广告走”。(兼答东台市姜克明读者), http://www.100md.com(陈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