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前沿
编号:10751984
捆住胃部,专治痴肥
http://www.100md.com 2001年6月14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6.14
     美国卫生官员前天说,他们已经批准伊纳密公司生产的痴肥治疗新产品IMDC.O胃带。这种胃带通过手术植入,专门医治严重的痴肥症。

    新产品叫“胃部可调整绑带系统”,是一条可膨胀的带子,捆在胃上方,形成一个小袋,借以限制食量。

    美国食品及药物管制局说,新产品的对象是采取诸如节食和运动等方法也无法减肥的严重痴肥人士。根据该局的定义,严重痴肥是至少超重45.3公斤或超过理想体重起码一倍。

    胃带可利用“钥匙孔”技术,通过一个小孔植入,套上后注入盐水使之膨胀,外科医生可通过皮下的入口加以调整。胃带能够永远留在体内。

    不过,美国食品及药物管制局文告说,使用者必须节食和运动来保持减肥后的身材。

    在299名病人身上进行的调查研究显示,病人在三年内平均去掉36%赘肉,2%病人体重增加,5%保持原状。将近90%病人出现至少一种副作用,如恶心、呕吐、胃灼热、腹痛、胃带滑落或胃袋扩大等。

    有四分之一病人除去胃带,主要是因为副作用,一些人也因为减肥不足而决定不用胃带。在研究过程中,病人必须遵守严格的饮食法并每天运动30分钟 。 (路透),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