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速递 > 健康资讯 > 正文
编号:10754322
http://www.100md.com 2001年9月6日 当代健康报
     提防牛奶

    中的抗生素

    本报讯 据《大众卫生报》报道,农业部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副主任石阶平博士近日提出,注意市场上含有抗生素和激素的牛奶!

    石阶平说,为了预防和治疗奶牛乳腺炎,必须使用抗生素;奶牛饲料的生产厂家为了证明自己的饲料能让奶牛多产奶,便使劲往饲料里添加激素。长期食用含有抗生素和激素的牛奶对人体健康会产生严重危害。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已经认定牲畜感染的各种抗药性病原体可以通过食品传给人,产生难以治愈的疾病,这些后果并不是马上就能显现出来的。

    在欧洲,对含有抗生素牛奶的检查和处罚很严厉,发现有抗生素和激素的奶场必须停产,甚至要收回产品销毁。而在我国,对于牛奶含抗生素问题还没有一个标准。

    在目前的状况下,大家应尽量购买名牌奶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