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5821
丈夫脾气太坏
http://www.100md.com 2001年9月14日 现代健康报
     编号:000010号

    性别:女

    问题:丈夫脾气坏

    我丈夫人还不错,就是脾气不好,生活中碰到一些问题,他总是不冷净地对待,经常发脾气。对此我曾多次跟他谈,他每次都说很后悔,表示以后不再发火。可一当面对问题,他就又无法控制自己地大吵大闹,有时夜深人静,他也不顾及他人的休息。我真是伤透了脑筋。

    安宁解忧———

    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的丈夫脾气随和,可是你不幸碰到一个好发脾气的人。与其烦恼、苦闷,还不如冷静分析一下丈夫的脾气火爆的原因,说不定能帮助爱人改变这种性格。

    脾气暴躁者都有对外界环境反应敏感、反应强度高的情绪特点。他们遇到一些不顺心的事,就易发脾气。当情境发生明显变化时,他们的情绪就可能大起大伏,遇到一些挫折就会因为失去心理平衡,而大发其脾气。

    妻子应该怎么做呢?有一种办法可以治标,就是在丈夫将要发脾气、开始发脾气、或已经发脾气的时候,采取缄默、克制和忍让的态度,使其脾气缓和下来。当丈夫脾气发过后,应当及时启发他的理智,告诉他,他发脾气时你的不良感受。一般说来,他发脾气时,你忍让;事后,你把话讲得重一些,他大多也听的进去。

    如果他毫无悔意,依然不时大发脾气,那么,你也可以在适当的时候对他突如其来地大吼大叫一通,让他震惊、让他呆若木鸡,让他好好反省。当丈夫的脾气发得没有理由时,你就不理他,外出逛街。

    当然重要的还是要治本,也就是要帮他提高心理应激反应的控制水平。坏脾气者一般都较为性急,因此在生活中,作妻子的可以有意识地磨他的性子,当他平时为一些小事情急的时候,你就故意拖延,吊他的胃口,并偶尔提醒他,不要太性急。这样时间长了,他的性子就会慢慢地慢起来。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