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失眠睡眠 > 健康睡眠 > 睡眠之道 > 睡前
编号:11445778
镇静、抗过敏类药物应睡前服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0月11日 现代健康报
     酒后驾车有危险,殊不知,服用某些药物后驾车也可能出车祸。

    据同济医院药剂科专家介绍,镇静类药物、抗忧郁类药物、镇痛类药物、某些治疗感冒的药物、用于治疗过敏性鼻炎、皮肤过敏及其它过敏性疾病的抗阻胺类药物,部分抗高血压类药物以及降血糖类药物中,都不同程度的含有镇静的药理成分,主要抑制人体的中枢神经,使注意力变得不集中、精神萎靡不振,甚至对外界的状态变得不敏感,很快就能让人产生嗜睡的感觉。

    调查发现,酒后驾车发生交通事故的几率是87%,服用抗阻胺类药物后交通事故的发生率为72%,而服用抗抑郁的镇定类药物后,交通事故的发生率竟然高达97%。为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药学专家告诫司机:含镇静成分的药物最好在临睡前服用,切不可在服用有镇静作用药物的同时驾车外出;有过敏性疾病而又必须驾车的人,最好选用无镇静作用的抗阻胺药物。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记者 刘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