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5769
化整为零坚持锻炼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0月15日 武汉晨报
     我长期从事伏案工作,为了坚持健身,我将每天锻炼的时间一分为三,在自己特定的早、中、晚时段分三次进行,每次20分钟左右。其中“早”,就是清晨慢跑,吐故纳新。因为要上班,时间紧,所以只要跑热就行,点到为止。“中”是指我自己设定的中间第二次锻炼时间,安排在下午5时下班后,采取“急行军”似的快走。因为是往回家的路上走,所以出点汗没有关系,锻炼后可在家洗澡换衣。“晚”是指每晚上床睡觉前,一定要做做柔软体操。

    经过化整为零,每天1小时的锻炼得到了落实,我的心脏功能、肺活量、血液循环,全身肌肉和腰部等处,都得到了全面锻炼,让人神清气爽,饮食睡眠都不错,身体自然好了,一年也难得上一回医院。就这样我坚持了近10年,如果有一天不锻炼,我会觉得浑身不舒服,睡得也不安稳。

    来源:武汉晨报 , http://www.100md.com(汉口仁寿路锅厂台106号 郑盛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