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前沿
编号:10752270
肥胖增加患癌的可能性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0月18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0.18
     肥胖增加患癌的可能性

    美国癌症研究所最近说,多余的体重会增加罹患癌症的可能性,但许多人对此并不认同。肥胖不但在美国等发达国家的成年人和儿童中相当普遍,发展中国家肥胖症在人口中的比例也在上升。

    这个研究所最近整理的科学文献表明,越来越多的研究指出肥胖是导致多种常见癌症的一个因素,如乳腺癌、结肠癌以及子宫内膜、前列腺和肾脏等癌症。研究人员说,肥胖与癌症有关的研究目前还只限于几种癌症。人们一般知道肥胖可能导致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但据该研究所最近所作的一项调查,只有35%的美国人相信肥胖与癌症有关,虽然60%以上的美国人超重或肥胖。

    按照美国“体重指数”(BMI),即体重(单位公斤)除以身高(单位米)的平方,指数18.5至25之间为正常,25至30为超重,30以上为肥胖。这只是一个大致的标准。该研究所说,肥胖症和超重都有罹患癌症的危险。

    世界卫生组织将正常的体重指数定在18.5至24.9之间,而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地区办公室提出的亚太地区正常体重指数定在18.5至22.9之间,23以上为不正常。 (吴月辉),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