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前沿
编号:10752274
Reminyl有效用于中风性痴呆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0月18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0.18
     Reminyl有效用于

    中风性痴呆治疗

    在英国伦敦举行的世界神经病学会议上公布的试验表明,Shire公司和Joh-nson公司的胆碱脂酶抑制剂Reminyl(galantamine,加兰他敏)(I)是该类药中第一个有效用于中风后血管性痴呆的药物。

    对592例血管性或混和性痴呆[脑血管和阿尔茨海默氏症(AD)的合并症]患者用(I)24mg/天与安慰剂进行为期6个月的临床试验。试验发现,药物在衡量疾病各种评估量表包括应用较广的ADAS-cog量表所进行的评估方面都明显较好。

    (I)已获准用于轻中度AD,如果能安全用于这一新的适应证,即便是发生血管性损坏,医师们也可以用(I)初始治疗痴呆,而不必要进行复杂诊断以确定这些症状是否是由AD引起的。 (吕 方),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