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心绪情感
编号:10761738
走在黄昏的老人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0月18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0.18
     走在黄昏的老人

    他真的感到有点寂寞。

    一个人走在黄昏的夜晚,想起了许多让他感到很不解的问题……

    想到了他的小孙女,那个有着飘飘的短发、眯眯的大眼、小巧的BABY脸、一直乖乖的小可爱,不由乐乐的笑着。

    小时候的乖乖很听话很温顺,爱听他的故事,还老爱问故事中的他们为何为何了啊……的古怪问题,让他笨笨的编造着各色各样的理由和结果,并乐此不疲,看着小女孩那好奇的眼光、迷惑的样子,让他打心眼里爱着这个古怪灵精的小家伙。

    可有一天,老人发现自己慢慢读不懂女孩的心思了。他开始胡思乱想,开始害怕了,开始爱不停的问东问西,开始暗暗留意女孩的一举一动,开始无缘无故的发发脾气,开始故意不理他的女孩,开始爱摆摆长辈的威风,开始了一切一切他认为是保护女孩的做法。他不想失去属于他的小乖乖,但这一切换来的是女孩的叛逆。原来的那份融洽在一层看不见的隔阂中慢慢消逝。

    真的好想他的小孙女。

    老人依然爱着如今固执的女孩,依然默默的关心着她,但依然爱与她闹闹别扭,依然不满她的行为和做法,但又为此而无能为力。无奈的老人不明白,难道真如别人告诉他的:你老了!在女孩的心目中,难道他的爷爷真的变成了老古董?她与他之间不能再回到从前的样子了吗?

    老人为此变得脆弱和敏感,变得孤独了。

    其实,在他的故事中,在他关怀备至的爱护中、在不知不觉中,女孩一天天的由一个爱问为什么、稚气未脱的小小丫头变成了一个人见人爱、有了独立思想的大姑娘。老人对此竟然没有发现。

    想着他的宝宝,一个人独自走在这个特别红的黄昏,望着慢慢落下的夕阳,看着来来往往的路人,他突然明白了一个让自己感到好笑的秘密,他的BABY长大了!

    一切好像就在此明了。他想回家,回家见他的女孩。告诉她:爷爷发现了一个秘密,并对他的女孩说一声:爷爷爱你。(沙 锐),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