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信息
编号:10753736
喝牛奶就能排铅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0月25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0.25
     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的高俊全教授说,铅中毒的临床症状是腹痛、贫血或者面色苍白和血压增高,铅中毒的孩子发育情况比较差,身高和智力会不及正常孩子。如果家长发现这些情况,可以到医院向医生说明病情,并申请检测血铅。

    虽然铅中毒可以导致神经、消化系统损害,严重的还会导致死亡,但没必要谈铅色变,真正需要住院进行严格驱铅治疗的只是少数。从减少血铅浓度和预防铅中毒的角度考虑,只要在生活中补充足够的钙质,就能通过钙铅“竞争”把后者排出体外,正常饮食加上一天两袋牛奶所含的钙质,就基本上能满足这个需要。

    (佟 彤),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