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患关系 > 医患之间
编号:10755264
党恩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0月25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0.25
     他的娘曾三次身怀六甲,不知什么原因,孩子落地后都没有活下来。第四胎产后,村里有人出主意:赶紧送大医院,不然还得重蹈覆辙。于是,这个刚刚生下的孩子就被家人送到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原山医大附属医院),医院的医护人员热情接纳了这个婴儿。医生说,我们全力以赴救这个孩子,回家听信儿吧,半个月后收到电报就来抱孩子。

    在村里,一家人盼星星盼月亮,吃饭不香,睡觉不甜,他们觉得时间似乎打了“稍息”,地球仿佛在打盹儿,一天等于一个世纪。终于有一天,接到了附属医院的电报,家人满心欢喜地抱回了孩子,一家人那个高兴劲儿,比过大年还兴奋。接下来给孩子起名,商量来商量去,一家人认为,因为有共产党,才有今天幸福的一家人,这孩子才活了下来。为感谢共产党的大恩大德,就叫“党恩”吧。打那时起,乳名党恩便在村里叫开了。党恩的大号叫周庆涛,是武城县武城镇完马庄村人。

    党恩今年30岁,为人厚道正派,有心计,能吃苦,现在村里当小队长,已结婚生子。改革开放以来,他积极出主意想办法,起早贪黑,带领村民们科学种田,劳动致富。现在,他家有了农用三轮车、摩托车、抽水机、彩电、冰箱等,一家人吃住不愁,乐哉悠哉,过着平平安安幸福美满的小康生活。党恩常说,共产党是我的救命恩人,我一辈子不能忘。村里有人练“法轮功”,他三番五次地上门磨嘴皮子去说服;村里有的农户闹家务拌嘴,他苦口婆心地说理解劝;有的村民之间闹纠纷,他挺身而出化解矛盾;有的村民有困难,他慷慨解囊给以帮助。党恩深得村民的信赖,人们说:“他的名起得好,他干得事也好,他是在报共产党的大恩。” (王春平),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