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受孕避孕 > 完全避孕 > 女用避孕法 > 避孕药 > 常识2
编号:11445735
口服避孕药可靠吗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1月8日 武汉晨报
     选择避孕方法有三个标准:一是非常可靠,即避孕效果好;二是使用方便,对性生活的干扰少;三是对身体的影响小,副作用低。常用的避孕方法有安全期避孕法(即避开在可能的排卵期内性生活,或者是在排卵期内性生活时采取其他避孕措施),但是由于妇女排卵期大多不很规律,甚至有可能在月经的第二天就排卵,所以,所谓的安全期很不容易确定。因此,安全期法也并不安全。避孕套和杀精子剂(避孕膜和避孕栓)的可靠性相对较低,除非能正确使用(但不幸的是,大部分男子都不能正确使用);而且需要在性生活之前预先使用,干扰正常的性生活。宫内节育器虽然也很可靠,不干扰性生活,但是需要医生放置;因为它对盆腔炎或子宫的可能影响,因而不适用尚未生育过的妇女。

    口服避孕药不但不影响性生活,而且甚至有利于更自然的性生活,因为不用担心可能妊娠。现代口服避孕药妈富隆比以往口服避孕药的副作用少,对身体的影响小。当然,口服避孕药也是迄今最可靠的可逆性避孕方法。

    一个关于妈富隆的研究表明,针对近1.5万名妇女的研究中,其中忘记服药者近5.5%,但仅有4名妇女妊娠,这说明妈富隆是一个具有很高保险系数的高效避孕药。

    来源:武汉晨报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