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叶类 > 桑叶
编号:10753111
桑叶可以降血糖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1月15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1.15
     日本科学家研究发现,桑叶具有降低血糖等作用。日本丰玉健康食品公司已经根据这一发现生产出保健型桑叶茶。

    该公司提供的材料介绍说,日本神奈川县立卫生研究所和养蚕试验所等从1990年起,启动了“开发未利用食品材料”科研项目。研究人员对桑叶进行化验、分析后确认,它含有的一种脱氧霉素可阻止糖分解酶发挥作用,因而有降低血糖、抑制动脉硬化等功效,让糖尿病患者服用桑叶水的试验结果也证实了这一效用。

    桑叶可以制成叶片茶、粉末茶和颗粒茶等多种形式的产品。丰玉健康食品公司已用桑叶粉末制造出桑叶茶。它的饮用方法与绿茶相同,开水冲服或者搅拌在食品中食用均可。 (张可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