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7171
[生命感悟]感受生命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1月15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1.15
     □张明泉

    白光,刺目的白光。

    微启的眼帘又眯上了。待到再睁开时,仍是一片雪亮的白:白的灯光,白的粉壁,白的床单,白的天使。是的,不错,昨天才住到这里来的。耳边又响起了那个中年女医生神秘地向身边年轻护士说的话。声音极小,显然怕我听到,可病人的敏感却使我的感官忒灵起来。不知是口形之于视觉,还是声音之于听觉,她们压低声音的那句极轻却又极重的话却轰得我浑身一震:“都到这种程度了,还用看?”到什么程度了,就不用看了?扭头看妻,妻已别过脸去,肩头在压抑地耸动。

    要等主任医师林大夫回来才能最后确诊,他到省城开病理研讨会去了,后天早上才能返院。吉凶祸福将由他最后裁定。

    静静地躺着,也静静地想着,从前对哲学、文学、心理学都曾经入迷地探索过,但对生死这个人生重大课题却还从来没涉及到,现在突然摆在了面前,切近的也许是遥远的。

    半个世纪的征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