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心绪情感
编号:10762396
匈牙利的老人福利院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1月22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1.22
     匈牙利的老人福利院

    地处欧洲的匈牙利,人口约1000万,其中60岁以上的老人有200万,而领取退休金和享受退休金待遇的人则高达310万,是一个典型的老龄化国家。为了让老年人安度晚年,匈牙利在全国各地建立了不少的老人福利院。这里的老人福利院,分别由国家、教会和私人筹办。这些老人福利院设施齐全,服务周到。

    在布达拉斯市,有一家名叫“斯来克什”的私人创办的老人福利院,它位于布达城郊的一片山坡上,占地一公顷,这里树木葱郁,鸟语花香,环境幽雅。目前福利院里住有60位老人,年龄在63-96岁之间,福利院共有78套20-60平方米的住房。每套房间都有卫生间和洗澡间,并配备了冰箱、彩电、电话、呼叫机等。福利院共有27名工作人员,其中两名专职医生和14名护士。老人们在这里享受24小时的周到服务。从起居饮食、整理房间到医疗护理、洗熨衣服等全有人负责。那些高龄老人的生活起居更受到特别的照顾。

    福利院有专门的食堂,为老人安排统一的伙食,饭菜为以素食为主,肉食品只有家禽肉和鱼,这些都经过营养师和医生经过专门的研究搭配的,即可口又利于老年人的身体健康。为了丰富老年人的生活,福利院每天都要组织多种多样的活动,如听音乐、做游戏、下棋比赛、做点心比赛等,节假日的活动项目最多,深受老人们的欢迎。住在福利院的超级大国人完全没有孤独和寂寞的感觉。(何 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