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45379
研究显示焦油致癌物质浓度高 吸食大麻容易患癌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1月25日
     新华网巴黎11月24日电(记者卢苏燕)法国国家卫生与健康研究所近日公布的一项综合研究报告显示,人和动物的正常肺细胞在大麻烟雾下会发生癌变。因此,吸食大麻可能增加患支气管癌、口腔癌、咽喉癌和食道癌的危险。

    这项综合研究报告是在该所毒理学、神经药物学,以及心理学等不同专业研究人员多年来进行的1200余项科学研究结果的基础上起草完成的。

    专家们在这份报告中说,一支大麻烟的焦油含量是50毫克,而一支普通香烟的焦油含量是12毫克,这些焦油中的致癌物质浓度非常高。此外,大麻中所含的一种被称为D9-THC的物质可以造成支气管扩张,从而使焦油更容易滞留在口腔、咽喉部,增加患癌症的危险。

    法国专家说,有调查显示,近十年来,西方发达国家年轻人,特别是15到19岁的青年人吸食大麻的人数正在出现明显增多的趋势。(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