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参考
编号:10757245
入世后新型高档家装产品成新宠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1月29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1.29
     国家经贸委经济运行局副局长牛建国说,总体来说,加入WTO对我国业内企业冲击不大,但新型、高档家装产品方面竞争可能会很激烈。而这一部分产品往往附加值较高,发展前景较好。从这一点来说,创新对抢占市场至关重要。

    任兴洲指出:我国有关部门逐步禁止使用铝合金门窗等传统产品,明年还将实施《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空气质量验收规范》,都表明健康、实用、环保、节能、美观、价格合理的装饰材料是今后我国家装产品的方向和主要内容。今后,可满足新型住宅装饰装修要求,改善居住功能,对人体和环境无不良影响,适应需求结构变化和可持续发展等种种要求的各种“绿色”新型建材产品和装饰装修材料将成为发展的主流和方向,厂家应从这些方面着手,开发新的产品、功能,创造新的市场需求。据了解,在刚刚结束的全国建材商品交易会上,最受青睐的就是科技含量高的新型产品。组委会介绍,今年东鹏陶瓷率先推出了“纳米技术改性易洁陶瓷”,因为吸水率低、易清洁、抗菌性强,不仅吸引了各地代理商争相签约,一个山西的住宅工程还当场订购1000套。入世以后,新型、高档环保的家装产品将成新宠。

    (新 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