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5663
怎样让沉默的人开口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2月3日 现代健康报
     韩非子曾说,说服之难不在于见识不广或表达之难,也不在于有否直抒己见的胆量,而在于看透对方的内心,并在此基础上巧妙地提出自己的看法。

    人的心理十分微妙,同样一句话会因对方的情绪变化而得到不同的理解。读懂对方的内心才能控制其情绪的变化。沉默的人就是一扇关闭的大门,如果你在交往中稍有不慎,那么对方也许就永远不会向你打开心扉。

    怎样才能使″沉默寡言″的人敞开心怀呢?应该先进入对方的内心世界,以引发其产生心理动摇。你可以十分关心的态度去了解他的所思所为,尽可能地同情他、理解他、接纳他,如果你对他体贴入微,让他动心,那他就会向你敞开心扉。

    你还可以使对方感觉到你十分同情他的处境。如果对方因为遭遇挫折而不言不语或顾左右而言他,你不妨表示同情,比如对他说,如果你处在同样的环境,遇到同样的事情,肯定也会失败。这样对方就会被软化,就会觉得如果他再保持沉默或许会被你误解,从而与你展开交谈。

    来源:现代健康报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