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前沿
编号:10752545
“害羞腼腆”可用药物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2月6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2.06
     英国进行中的一项临床实验声称,一年内将有一种名为Escitalopram的新药上市,它可以用来缓和害羞腼腆。

    据报道,这种新药据称可以刺激脑部分泌准确的Serationin含量,这是控制人情绪的一种化学物质,医师对这项新药的临床实验结果感到振奋,并相信它应可帮助数以千计因为害羞而日子显得特别难过的人。

    协助协调这项临床实验的精神科医师特纳说,试用这种药物的一些人反应都还不错。他说,有一些人告诉医师,他们觉得已经因为此药物而获益。

    特纳说,每一位害羞的人各有不同程度的“社交恐惧症”,譬如他便和其他许多人一样,想到必须在卡拉OK的场合里唱歌就感到害怕,但是也有一些人连开会或是去酒馆喝酒这类简单的事,同样也会觉得是一种煎熬。他们将会用尽各种借口避免面对这种困窘。

    这位医师表示,很重要的一点是,这一类的人必须了解他们是患了一种其实是可以治疗的情况,而这种药物对他们将很重要。

    一位药学家说,有些人对大多数人认为是理所当然的事都会感到害怕而不自在,这种药对他们应有用处。 (华 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