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性研究 > 性心理 > 性洁癖
编号:11445624
恼人的性洁癖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2月14日 现代健康报
     尽管性洁癖是一种性心理障碍,可许多人都无法认识到这一点,反认为自己是“讲卫生”、“情趣高雅”,或误以为“对方并非真心爱自己”,这些都是可悲之处。

    性洁癖的发生,有其历史根源和社会背景。许多人认为性器官和性行为从本质上讲是肮脏可耻的。有些文化层次较高的女性误把性洁癖当成情操高尚而刻意追求,虽碰壁而不悔。至于男性则受到男尊女卑思想的影响,认为自己的性器官很干净,而女性的却很脏,逐渐发展至性洁癖。

    要预防性洁癖的发生应该纠正对性的错误看法,对男女生殖器要有正确的认识。一旦察觉自己在亲吻、爱抚和造爱时出现厌恶、勉强或事后懊悔时,不应该只从男女感情上去找症结,还应该考虑一下自己是否有得了性洁癖的可能。

    如果已经确诊自己有性洁癖,要用积极的性热情来取代,使性生活成为夫妻感情交流中的一种必不可少的措施,使性洁癖在夫妻快乐的激情中得到消除。

    另外,还可以请教性心理咨询的专科医生。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王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