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信息
编号:10754396
吃在韩国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2月20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2.20
     吃在韩国

    韩式餐的口味特点是鲜、咸。其中具有代表性的是烤肉、冷面、拌饭及参鸡汤、牛肉汤等。

    烤肉主要是烤牛肉或牛排,就是将牛肉或牛排用作料卤腌后,放在铁板上烤熟,然后裹上生菜叶、芝麻叶蘸辣椒酱或豆瓣酱食用,鲜美异常。

    冷面是韩国人非常喜爱的食物之一。主要有荞麦面做的平壤冷面和用土豆淀粉做的咸兴冷面。食用方法上分为加汤食用的“水冷面”和用辣椒酱做调料的“拌冷面”两种。面上通常要放肉、蔬菜、煮鸡蛋等。冷面的特点是光滑爽口、味道鲜美。

    拌饭是将做熟的白米饭放在用石头做的烧得滚烫的厚重大碗内,放上肉、鸡蛋和黄豆芽等蔬菜,再根据个人口味放入适量的辣椒酱,搅拌均匀后食用。上面的米饭柔软,下面在碗底结成脆硬的锅巴,吃起来别有风味。

    汤中有名的要数参鸡汤和牛肉汤。参鸡汤是选用童子鸡,在汤内放入糯米、大枣、人参、大蒜等,炖至烂熟、入口即化的程度上桌,个人根据口味放入胡椒、盐等调味品食用,营养丰富,是上好的补品。牛肉汤又称雪浓汤,是用牛骨、牛胸脯肉加调料熬成的汤,味道鲜美。此外,还有解酒汤、酱汤等。

    (伊 士),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