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参考
编号:10757260
旧式热水器该“下岗”了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2月20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2.20
     旧式热水器该“下岗”了

    装个热水器,在家洗澡不用愁,可是,从1979年第一台国产热水器诞生的那一刻起,安全就成为困扰人们的重要问题,特别是近几年,燃气热水器事故频频发生,在深圳,今年燃气热水器就已连夺7命。出现事故,一是消费者在购买、安装和使用方面存在问题,另外,长期以来人们使用的直排式家用燃气热水器存在着很大的危险性,它在燃烧时将有毒的一氧化碳直接排放在室内,一不小心就会危及人们的生命安全。

    其实,国家有关部门已作出规定,从2000年5月1日起在国内市场停止销售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取而代之的是强排式产品。

    据相关人士介绍,强排式与直排式燃气热水器相比最大的优点在于,其排放的废烟气被密封在机体内,然后通过强动力排烟风机,从烟道中排出室内,真正实现人烟分离,这样避免了使用时煤气中毒的发生,保证了消费者的安全。

    目前济南市面上,老式落后的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已完全退出市场,方便、安全的新型产品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和青睐。

    另外,热水器在安装和使用时还有很多注意事项:必须使用热水器上所标明的燃气种类;热水器必须安装在浴室外空气流通的地方;根据国家规定,管道器热水器要由当地燃气公司负责安装;热水器最好半年检修一次。

    热水器出现了更新换代,所以为了安全,您家中的老式热水器是否也该换了呢?

    (小 然),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