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755670
国外十大健康生活流行风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2月27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2.27
     国外十大健康生活流行风

    少食肉 俄罗斯眼下流行素食风,他们认为大量食用各类肉及其制品,会加重某些疾病或诱发某些疾病。

    晒太阳 美国纽约州的居民推崇有空即晒太阳的生活方式,他们认为平常接受阳光的适当照射,有助身体贮存大量的维生素D,有益牙齿与骨骼的健康。

    雨中行 冒着霏霏细雨逛街或散步是现代欧美人的一种时髦。他们认为,绵绵细雨可洗涤尘埃,净化空气,增加空气中的负氧离子,有益肺与大脑的保健。

    常唱歌 美国马里兰大学的专家倡导,经常唱歌有益健康长寿。因为唱歌有益大脑的逻辑思维,且唱歌时声带、肺部、胸肌等都得到良好的锻炼。

    饭后息 饭后稍事休息或卧床片刻,再去散步或做其他事情,更有利于食物消化吸收、胃肠保养和肝脏功能的养护。因此,在日本和韩国,“饭后稍休息,再去百步走”已成为一种健康养生的大众之举。

    挺起胸 美国密苏里州大学的专家认为,抬头挺胸,不仅令人有气质、看上去年轻而精力充沛,而且抬头有助减轻腰骨疼,挺胸会减少脊椎的负荷。

    静坐思 忙中偷闲,静下心来,每日静坐冥思1~2次,每次30分钟左右,排除杂念,放松身心,有助解除神经头痛,降血压。美国得克萨斯州的居民流行这样的健康风。

    天伦乐 业余时光,夫妻共诉衷肠,爷孙共同游戏等。共享天伦之乐,已在日本、东南亚地区一些国家颇为流行。

    步当车 以步当车可以防止骨骼退化,有助增加心肺功能,还有利于新陈代谢,有利于减肥,欧美国家已日渐盛行。

    行善事 助人为乐,帮人之困,济人之危,可以使你心情舒畅,获得一种难以名状的心理满足,这有助于强化人的免疫系统,调节身心“合二为一”,有利于健康长寿。(摘自《西南经济日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