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参考
编号:10757625
居家过日子正确使用不锈钢炊具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2月27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2.27
     不锈钢炊具以其造型新颖、光泽晶亮、易洗耐用等优点而深受家庭喜爱,但如果使用不当,时间一长也会影响身体。那么,使用不锈钢炊具应注意些什么呢?

    一、不宜长时间地存放油、盐、酱、醋及菜汤、肉汤等。因为此类食品含有电解质,长期存放,不锈钢会与电解质起电化学反应,使有毒元素析出。

    二、不宜煎中药。在热的作用下,中药里的生物碱、有机酸等成分与不锈钢发生化学反应,使药物失效,影响疗效。

    三、不宜炒瓜子、松子、栗子,这些食品中也含有生物碱、有机酸,会产生化学反应和有毒物质。

    四、不宜用强碱性或强氧化性的化学药剂洗涤。因为这样会引起电化学反应,损坏光膜。 (悦 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