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 正文
编号:10544403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月28日
     芝加哥大学的社会学家近日得出了一条权威性的结论:女性工作过于繁忙,对丈夫的健康不利。

    这个社会学家名叫罗斯.施托尔滕贝格,他在提交给美国社会学协会华盛顿年会上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女性不论挣钱多少,如果她们每周工作40小时以上,他们的丈夫就会付出代价。报告说,这不是因为女性对伴侣的阳刚之气或挣钱能力产生了威胁,而是因为,如果妻

    子不闻不问,多数男子都会忽视自己的健康状况。

    施托尔滕贝格指出:“这项调查表明,在健康问题上,丈夫对妻子的依赖远远多于妻子对丈夫的依赖。”

    他说,密歇根大学花了3年多时间对近3000对美国夫妇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往往是女性提醒她们的丈夫锻炼、服药或看病。调查表明,如果女性工作40小时以上,其丈夫保持良好健康状态的可能性就会在3年内下降25%。

    施托尔滕贝格还说,妻子或者女友通常都是男人的健康卫士和社会秘书。他说:“社会教育往往使丈夫们忽略健康和社会情感问题,甚至对自己的这些问题也漠不关心。”这种状况是传统的性别角色决定的。施托尔滕贝格发现,即使丈夫们在工作上花很多时间,只要有妻子的关照,他们及其妻子的健康都不会受影响。他还总结说,如果男子失业,夫妻双方的健康都会受到影响。因为按照传统的性别期望,男性承担着养家糊口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