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参考
编号:10758331
绿色装修为何难“绿”
http://www.100md.com 2002年3月7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3.07
     绿色装修为何难“绿”

    现在真正能实现绿色装修的只占很小比例,据报道,对于装饰公司来说,实现绿色装修的困难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很难把好材料的关。据介绍,到目前为止,获得绿色环境标志认证的装修用材料只有水性涂料一种。

    在其他材料没有获得绿色认证的情况下,达到完全的“绿色装修”确有难度。

    第二,室内空气检测没有标准。现在国家没有统一的关于室内空气质量的标准,检测机构的自由度很大,消费者要求装修完检测,数据很难准确。

    第三,消费者压低造价还要保证“绿色”。有些消费者一方面要求装个“绿色”的家,一方面又一味压低价格。装饰公司为了接下活儿,咬牙签了单,为了不赔本儿,只好从材料价格上下功夫,可便宜材料很难保证不造成污染,装饰公司处在两难之间。

    (晶玮),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