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756557
中年人养生二十诀(下)
http://www.100md.com 2002年3月14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3.14
     中年人养生二十诀(下)

    15.淡名利 不能不顾健康、不惜代价地去追求升迁发迹。过分劳累和不安定的生活是影响寿命的一个重要因素。

    16.择居处 医生们发现,生活在一个不适宜的环境里,会经常生病或烦恼,中年人应尽量改善居处条件。

    17.选职业 应从事你喜欢做又能胜任的工作,否则职业对你的寿命将会有不良影响。

    18.避车祸 车祸是人类的第四大杀手,死亡率仅次于心脑血管病、癌症和呼吸道疾病。

    19.勿自扰 消极的情绪(紧张、焦虑、忧郁、沮丧)会使人生病。不要老去想生活中那些悲哀和苦恼的事,尤其是死亡、事故和疾病等。

    20.应结婚 有配偶的人,早死率比独身者、丧偶及离异者明显要低。

    (摘自《人民健康》),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