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1445247
好小心眼儿
http://www.100md.com 2002年4月1日 现代健康报
     生活中很多时候都需要我们多一个心眼儿,虽只需动一个小脑筋,事情却往往会有很大的改观。不要以为我们在教人使坏,我们让你多的可是好心眼儿。希望我们这些既好又小的心眼儿能帮上你的大忙。

    多疑影响健康

    问:我这个人特别喜欢产生疑心。如果别人对我表示亲近,我就怀疑对方不过是在讨好我,目的只是想利用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情呢?

    答:对别人过分不信任和事事怀疑的性格是会对你自己的健康造成不良影响的。因为怀疑程度越高的人,必定会影响他们的社交关系。这种人朋友较少,亦没有任何人可倾吐心事和解答疑难,结果心理压力便越大,生活在孤独和意志消沉之中,如果严重还会出现心理毛病。这些压力和毛病,便会对生理健康产生影响。而那些不喜欢把事情放在心上,对别人有正确信任态度的人,由于心理比较正常,身体亦会较为健康。试着去信任别人吧,你也可以有新的收获。

    唠叨只会好心不得好报

    问:我的老公总是嫌我唠叨,我其实也是好心,但为什么总是得不到好报呢?

    答:处方之一:把握动机与效果相统一。唠叨的效果往往适得其反,丈夫厌烦,子女逆反,自己还惹了一肚子气。如能多反思唠叨的危害,是走出唠叨误区的一个好方法。处方之二:心理位置对换。如果丈夫唠叨你,你是否心烦?子女唠叨你,母亲唠叨你呢?

    传闲话———一块臭肉臭一锅汤

    问:隔壁邻居刘嫂子总是喜欢传闲话。搞得邻里之间关系特糟糕,对这些人我该怎么办呢?

    答:经常爱传闲话的人,心理一定不平衡,在这种是非的传播中,她的心理可暂时得到“打一针麻醉”的作用。心理越不平衡时,这一针就越得打。对这种人唯一的办法就是见面只说没有油盐的客套话,除此之外不要多说任何话。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